财务处党支部在疫情中坚持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30 20:12 阅读:
分享:

       12月30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召开了支部(扩大)大会,在认真执行院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坚持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支部书记李国锋主持会议,财务处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解读的党课《政治宣言》。王公龙指出,二十大报告是党的政治报告,是党在关键时刻的政治宣言,是全党政治意志和决心的集中体现。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时对二十大报告的要义进行了解读。整个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守正创新、求真务实。随后,大家又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产生过程及修订内容的解读。王瑶指出,党章是每位党员要遵守的总规矩,对于党外的同志来说,党章就是中国共产党最好的一本“说明书”。二十大党章修订,主要包含了五个“新”:写入新思想、增加新论断、调整新目标、补充新实践、总结新经验。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学习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更好地帮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年底正是财务处结账最繁忙的时期,又恰逢疫情影响,工作压力更大。面对难题,全处同志团结一致、不顾劳累、互相补位、加班加点,充分体现了财务处全体党员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听取两位专家的党课,为大家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提供了指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职工牢记使命、服务科研的奉献精神。


IMG_3101(1).JPG


IMG_3111.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