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财务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09 17:26 阅读:
分享:

       根据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2月8日,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财务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组长何循宏代表院党委巡察组向财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院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国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2日至11月29日,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对财务处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院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院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和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院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何循宏指出,2019年以来,财务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战略部署和院党政重大决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会计制度,努力履行财务会计管理服务职能,为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农业科研院所作出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院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支撑高水平国际化现代院所建设作用发挥不到位,服务科研意识不够强,服务水平不够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责任链条没有形成闭环,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没有压紧压实,日常管理不够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有待提升,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扛得不牢,问题整改不彻底。

       何循宏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勇担高水平国际化现代院所建设的使命任务。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闭环。

       周敏就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政治上严肃对待,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坚决整改,以有力的整改举措保障扎实的整改成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有序有效。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扎实开好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强化以巡察整改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高水平现代科研院所建设的思想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坚决克服过关思想、侥幸心理,对账销号,逐条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通过整改防范风险、促进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李国锋表示,院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财务处党支部完全接受,并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为巡察整改落实打好坚实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坚决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落地落实。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统筹全面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财务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院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财务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DZSC_08E0025.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