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4:29 来源:财务处 阅读:
分享:

       根据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财务处党支部于2月27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李国锋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建新、党委工作部部长袁爱萍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根据院党委部署和要求,制定了《财务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通过组织召开面向专业所分管财务所领导、财务助理的财务工作意见征集座谈会以及与部门职工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摆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李国锋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组织委员通报了2022年度支部党费收缴、党务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全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次数及党员参会情况。支委带头,全体党员依次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党员之间开展互评,坦诚地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沈建新充分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效果以及班子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财务处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服务院科研事业发展的理念,对职工关心的财务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和政策宣传,展示财务真实的工作状态,让职工从了解关注到理解支持财务工作;二要加强谋划如何进一步激发财务人员队伍活力,财务处要带头在规范和标准化管理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科研人员的打扰,把时间还给科研;三要将组织生活会当作进一步完善提升财务工作的契机,做一次全面的会诊、体检,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优化财务服务质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