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所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0 17:00 阅读:
分享:

       为加强我所内部控制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10月19日下午,我所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学习有关制度、传达省院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所相关工作。全体所领导、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所固定资产管理小组等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所财务与资产管理科组织,所党委杨云斌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上,杨云斌解读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主要内容,并从出台规范的背景强调加强内部控制的重要意义;在传达省院财务工作会议通报的全院系统在内控建设、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管理等七个方面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我所如何查漏补缺,提高内部控制建设水平提出明确要求;最后对2022年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上,杨云斌解读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重点内容;通报了我所在院农区所国有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传达了省院对存在问题整改的要求,并就我所相关问题的整改进行了部署。针对国有资产问题的整改,杨云斌强调,无论是所领导、部门负责人,还是资产使用人,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在落实责任的基础上,从思想认识、制度执行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产生的原因;三是要从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规范、具体问题整改方面确保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张一峰所长表示,两个会议以会代训,以会促学,对推动我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水平提升很有意义。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以响应国家规定、省院要求,弥补本所不足;二是要认真学习规章制度,学原文、学先进、学案例;三是要扎实做好整改提高,建立健全组织制度,全面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实行长效管理。


0.jpg


00.jpg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