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所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17:51 来源:沿江所 阅读: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所2023年工作报告中相关目标任务,讨论研究我所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和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工作,2月27日下午,我所召开了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云斌主持,全体所领导、所党委委员、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56):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并就全所2023年度法治建设、管理部门2023年度相关制度建设进行了讨论研究,所领导结合分工对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一峰所长在讨论发言时强调,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的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既要做好制度的废改立,更要做好制度“释”的工作,不断提高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效率。

       结合会议学习内容和研究讨论,杨云斌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树牢法治思维。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我所制度体系建设。要结合院地制度一体化建设,及时依据上位的法规制度做好我所相关制度的废改立,确保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我所落到实处。同时,要注意在不违反上位法的前提下,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把那些束缚科研事业发展的条条框框坚决去除掉,大力营造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依法依规治所,不断提升我所内部控制水平。要养成依法依规管理的习惯,决策、审批等每一个环节都要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职能部门要按照谁制定谁宣传普及的要求抓好所内规章制度的学习辅导,同时还要依据规章制度行使好自身的监督职能,为实现高水平现代化美丽沿江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章洪娟;文:季张娟;责任编辑:季张娟;审核人:杨云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